聖方濟相片集錦

這個相簿提供和聖方濟相關的朝聖地的相片和說明,藉以提供方濟神修寶藏!

拉維納山(LaVerna)

今日的拉維納山已成了朝聖地,它在聖方濟的時代是一個具有濃密森林,最適合完全獨修的地方,而聖方濟也在這地方得到耶穌的傷痕(五傷)。 在1224年,聖方濟最後一次到拉維納山。他在祈禱中,極度渴望從聖經中去理解基督,體驗基督。聖方濟遂向天主祈求二種特恩:希望能夠理解基督內心的愛火,與體味基督苦痛的深度。

檢視
聖達勉堂(San Damiano)

當聖方濟在聖達勉堂祈禱時,有聲音對他說:「方濟,你看不見我的屋宇快要倒塌,去替我修理它!」於是,聖方濟跑遍亞西西城,乞求所需要的石頭和油。最後,於1206年修葺完成。聖方濟一生的皈依旅程中,在聖達勉苦像的經歷是一個最重要的轉捩點。

檢視
卡薛里(Carceri)

卡薛里隱修地,位於蘇巴修山(Monte Subasio)。從亞西西徒步到此約四公里,沒有大眾交通工具,但可由亞西西叫計程車上來。這裡是一個避靜與獨修的好地方。蘇巴修山為聖方濟來說,它是一座具有磁力的山,吸引他的精神往上提升;每當他在自己的夢想開始褪色時,他經常會回到此地(摘自《方濟:夢的旅程》)。

檢視
亞西西城(Assisi)

亞西西城是聖方濟與聖佳蘭的家鄉,他們在這裡出生、生活,最後也在這裡死亡。這是一個樸素寧靜的小城,卻孕育了這二位大聖人。亞西西城一直保存著第十二世紀的風格,與聖方濟時代的面貌,並沒有多大的改變。當行走於亞西西的街道時,這些景物似乎訴說著種種回憶,也引領著我們隨同聖方濟的芳蹤,與他一同走過年青時代、皈依的種種事蹟。

檢視
可倫坡泉(FonteColombo)

1223年,聖方濟與弟兄在此地重新修訂了修會的第二個會規,訂定日後修道及生活的方式。可倫坡泉遂有「方濟會的西乃山」的美名。聖方濟視可倫坡泉為隱修地,處處可見早期隱修的遺跡:洞穴、山間簡陃的居所、樸素的聖瑪麗德蓮小堂等。可倫坡泉也邀請我們每一個人重新皈依,反省自己的使命與責任。

檢視
佛雷斯塔(La Foresta)

從里野地(Rieti)到這裡約五公里遠,它的四周環繞著栗樹及橡樹,是一個隱密的地方。1225年,聖方濟被帶到此地醫治眼疾。

檢視
亞西西近郊

檢視
格熱橋(Greccio)

聖方濟於1223年在此地首創擺放馬槽來慶祝聖誕。後來,這個慶祝方式被廣泛流傳至今。因此,格熱橋又稱為「方濟會的白冷城」。聖文德曾經說過:「方濟慶祝聖誕的方式,旨在為信德薄弱的人,重燃心靈的愛火。」 當耶穌誕生於馬槽時,祂擯棄所有屬於社會身份的地位,祂呈現出謙卑中的謙卑,而聖方濟也在馬槽中找到了他意向中的基本決定(謙遜及貧窮生活的選擇)的證據及肯定。 (一部份摘自Raoul Manselli著,高達德譯《聖方濟》)

檢視
聖方濟大殿

1226年10月3日方濟逝世於「聖母寶尊小堂」,第二天被葬於「聖喬治堂」。1228年7月16日當時的教宗國瑞九世於此宣布方濟為聖人,並下令為聖方濟建築一座大殿,於1253年完工祝聖。大殿共有三層,分為上殿、下殿和地底下的方濟聖墓。

檢視
聖母寶尊大殿(Proziuncola )

聖母寶尊大殿是為保護「方濟會的搖籃」聖母寶尊小堂而建築的大殿。在聖母寶尊小堂及其四周,聖方濟和他最初的弟兄團體開始了悔改與補贖的生活,由此而發展成教會中一個重要的「方濟大家庭」。

檢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