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達勉堂(San Damiano)

當聖方濟在聖達勉堂祈禱時,有聲音對他說:「方濟,你看不見我的屋宇快要倒塌,去替我修理它!」於是,聖方濟跑遍亞西西城,乞求所需要的石頭和油。最後,於1206年修葺完成。聖方濟一生的皈依旅程中,在聖達勉苦像的經歷是一個最重要的轉捩點。

庭院中的聖方濟像
庭院中的聖方濟像

在斯波來叨山谷的神視中,天主要方濟尋找祂的旨意。此後,方濟由在生活中尋找物質的騎士轉為精神的騎士。方濟透過持續的祈禱,將自己的心意轉向天主的旨意。在聖達勉堂苦架前,方濟這樣祈禱說:「至高至榮的天主!請燭照我心的幽暗。主,求賜我正直的信德,堅固的望德和十全的愛德,明哲和見識,好能完成你聖善和真誠的旨意。阿們。」 方濟是一位在每件事上,都能找到天主旨意的人,尤其在天主的聖言中。若方濟沒有心裡的準備,若是他沒有渴望在聖言上,找到生活的方向,天主的話就不會進入到他的內心深處,也不會觸及他內心的渴望。(摘自《方濟:成為貧窮》) 那你呢?

檢視
聖達勉堂庭院(一)
聖達勉堂庭院(一)

檢視
聖達勉堂庭院(二)
聖達勉堂庭院(二)

檢視
達勉盎堂外景
達勉盎堂外景

檢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