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維納山(LaVerna)

今日的拉維納山已成了朝聖地,它在聖方濟的時代是一個具有濃密森林,最適合完全獨修的地方,而聖方濟也在這地方得到耶穌的傷痕(五傷)。 在1224年,聖方濟最後一次到拉維納山。他在祈禱中,極度渴望從聖經中去理解基督,體驗基督。聖方濟遂向天主祈求二種特恩:希望能夠理解基督內心的愛火,與體味基督苦痛的深度。

聖方濟印五傷
聖方濟印五傷

九月十七日方濟大家庭紀念會祖聖方濟身印五傷。 1224年8月15日至9月29日,聖方濟在義大利中部La Verna山上獨修祈禱,他不斷的求天主讓他經驗到耶穌的愛,以及耶穌所承受的痛苦,9月17日他在神魂超拔時,被天主印上了耶穌的五傷。目前此地有一所相當大的方濟會院,本圖就是會院廣場上的十字架,面向整個山谷,成為當地人們的精神支柱。

檢視
熾愛天使
熾愛天使

根據《三友拾遺》一書中記述:在聖方濟去世前兩年的一天凌晨。當方濟獨自在拉維納山上獨自一人深切祈禱時,有愛火天使型的一位被釘十字架者的美麗形像顯現於他;祂的雙手雙足伸成十字型,面容清晰地顯示耶穌基督的聖容。祂有三對翅膀;一對翅膀合攏在頭頂,一對翅膀遮蓋著腿和腳,另一對翅膀則展開作飛翔狀。(如圖所示)當這一幕神視結束後,聖方濟的心靈燃起了炎炎的愛火;同時,在他的肉體上神奇地烙印了如同耶穌基督的五傷。就這樣聖方濟炎熱之愛的最大渴望得到了滿足。

檢視
聖文德的鐘
聖文德的鐘

檢視
拉維納入口
拉維納入口

檢視
朝聖者旅館
朝聖者旅館

檢視
拉維納山谷
拉維納山谷

檢視
聖方濟與鴿童
聖方濟與鴿童

進入拉維納入口處,有一聖方濟與鴿童的雕像。

檢視
方濟祈禱處

檢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