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 第三季 工作報告

思高中心工作報告又來了!

感謝各位弟兄姐妹們對思高中心持續的支持與愛護。我們於2013年第三季(7、8、9三個月),伴著台北異常炎熱的盛暑,仍然十分努力的為主內的弟兄姐妹進行服務。

林神父八月份帶團朝聖兩週,事前為團員們進行靈修指導,讓團員們在朝聖時,靈修與知識上有更充足的準備。朝聖後團員們自動組成讀經小組聚會,讓朝聖帶來的感動與迴響,繼續發光。此次朝聖的照片與分享,我們都已整理並公佈於思高網站與電子報上。除此之外,林神父每日在彌撒中的福音講道,思高中心也持續地在網路平台上每日進行轉播,希望海內外的華人教友,都能隨時聆聽福音聖言,並在每日生活中,更貼近福音生活。至於思高的聖經課程,今年三月份開始的[天主教要理],在每週五仍持續進行著,目前已經進行到「卷一 - 第二部分 - 第三章 我信聖神」的部份了。[路加福音]課程已經接近尾聲,課程結束之後,我們會稍作休息,之後林神父將會為大家安排2014年的新課程。以上所有的課程錄音與筆記,思高中心都已整理並公佈於思高網站與電子報上,請各位弟兄姐妹們持續地支持與聆聽。

思高網站與電子報部份,由於目前網路科技日新月異,思高中心也希望能將網路服務的技術提升更新,因此醞釀了透過最新技術建置新版電子報的想法。目前新版電子報的建置作業正在進行與測試中,敬請期待。電子報的內容,於五月份開始的[閱讀經典-獨白(聖文德著、韓山城譯)]一書的轉載,正連載到一半,預計下一季將可連載完畢,屆時將再介紹另一本經典大師之著作。另外,思高中心有鑒於教友對聖人史蹟的景仰,將於下一季開始,在電子報上刊登聖人傳記文章,期望藉由聖人的事蹟德行,給我們提醒、賜我們信心、讓我們仿效:每一個人,只要緊緊跟隨天主,都可以走上成聖的道路。

思高中心竭誠的邀請您,繼續地為我們的事工祈禱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