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75天 則四三~四八 盧琳琳

第275天 則四三~四八 盧琳琳

每日讀經     Day 275

 

聖經章節:厄則克耳 第四十三~四十八章

釋義:參閱《先知書中冊》 思高聖經學會

  • 第四十三~四十四章:探討關於新禮儀,天主領先知會訓示百姓關於新聖殿和新禮儀的規定,審定與聖殿和聖神的禮儀相關的人物,肋未人與匝多克後裔擔任司祭該盡的的職務,規定的條例等,包括服飾、蓄髮、飲酒與娶妻之事,他們該如何教導百姓,執行裁判,怎樣持守法定的聖潔,最後論及他們的資產。

  • 第四十五章:關於聖地的劃分:為聖殿、司祭、肋未與城市各留一份,也為元首保留一份。關於節慶:於正月初一及初七,應供俸初生物做公共敬禮,關於踰越節、帳棚節、安息日與月朔等禮儀進行之規定。

  • 第四十六章:最後提出關於禮儀的條款:每逢慶節,元首與人民應如何出入外院,為元首定立以及其自願所獻的供物等。

  • 第四十七~四十八章:描述新聖地之景象,有水從聖殿門限下流出,流水帶來偉大的幸福,能治癒一切,即使連死海的水也驟然改變,而十二隻派與外方人應平分這塊聖地。七個支派平分北部,中部是保留為司祭、肋未、聖所、京城,兩旁規劃為元首的土地,其餘五支派平分南部。最後,描述新京城的面積、城門的位置和名稱,總結以新京城的新名號,即「上主在那裏」。

與主交談:

  • 先知對司祭的職務有不少的描述規定,身為基督徒,領受天主恩寵,也有許多的規範。領受的多,要求也多,反省自己對於應盡的責任是否有疏忽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