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聖誕信

2015聖誕 

耶穌基督雖具有天主的形體,
並沒有以自己與天主同等,為應當把持不捨的,
卻使自己空虛,取了奴僕的形體,與人相似,形狀也一見如人。
(斐二6-7

 

「思高讀經推廣中心」以及「聖地在華辦事處」的老朋友、新朋友、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,

願我們所等待的 ── 其實2000多年前已經來臨的 ── 耶穌再次誕生在你我心中的白冷城。我們熱切期待這位和平之王,且今年尤甚於過去;因為,很遺憾的,今年(2015)我們和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經驗到極大的不平安,甚至超過以前任何年代,發生在巴黎的恐怖攻擊,是最尖銳的代表事件。

只有誕生在白冷的嬰孩能夠帶給我們真正的和平,只要我們肯接受祂,願意向祂學習「空虛自己」,願意奉獻自己成為「奴僕」,而不主張任何自己應有的權利,和平就不是夢。今年「思高讀經推廣中心」願意藉著白冷嬰孩的圖片向大家獻上我們真誠的聖誕祝福。這個嬰孩本是富有的,卻為我們成為貧窮,為使我們成為富有的 ── 使我們富於愛、富於慈悲、富於和平 … 無論如何都不讓暴力、仇恨吞噬、腐蝕我們。

我們對於聖言的服務持續進展中,今年終於開始採用行動裝置應用程式(App)作為媒介,使大家更容易使用我們所提供的各項服務內容。我們將持續研議,採用更有效的方法將聖言傳遞給大家。

在這學習信賴與關懷的特別時期,我們懷著信賴的心,再次請求大家慷慨資助我們的服務工作。連同這封信我們附上兩張郵政劃撥單,一張為「思高讀經推廣中心」募款,另一張為幫助「南港區耶穌聖心堂」的重建工程。所有捐款都將得到由「方濟會」或「台北總教區」開立的正式捐款收據。懇請大家將天主子女互通有無的關愛情懷具體化,支持我們的聖言推廣活動,以及重建天主子民祈禱之所的工程。

敬祝大家聖誕快樂!

林思川神父暨「思高讀經推廣中心」  敬賀

2015/12/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