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聖誕信

2013聖誕信

今天在達味城中,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,祂是主默西亞。
(路二11)

「思高讀經推廣中心」以及「聖地在華辦事處」的老朋友、新朋友、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,

2013聖誕節幾乎已經來在眼前,全世界又將因慶祝一個嬰孩的誕生而喜樂,雖然可能採取的方式各自不同。聖誕節慶祝的核心是一個嬰孩,嬰孩具有獨特的魅力,人見人愛;但是,嬰孩也由於完全不設防,是以人人可以傷害。耶穌以這種不怕被人傷害的方式來到人間,喚醒我們內在本有的善、本有的愛的能力、本有的促進和平的能力。

普受世人尊敬的南非前總統曼得拉最近過世,他的故事幾乎也是世人皆知。當年他成為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受害者而入獄,在獄中度過了人生最精華的時光。他在被囚禁27年後,走出監獄時向人民說:「當我走出牢獄邁向通往自由的大門時,我體悟到,自己若不能把痛苦與怨恨留在身後,那麼我人其實還在牢獄中。」

當然,這個世界的仇恨並沒有完全消除;事實上正相反,我們仍不斷地從世界各個角落聽見戰爭、迫害、仇恨、傷害的新聞。但是,從耶穌的誕生、從曼得拉的選擇和平,我們看見一條可以改變一切的道路,那就是 ─ 改變自己!聖人們都是如此,他們並不要求改變世界,而是改變了自己,當他們改變自己,效果卻是世界跟著改變。

「思高讀經推廣中心」的開始,原本也只是希望一個小小的改變,到今日已經為大家服務整整十年。今年,我們中心又有一些改變。有服務多年的伙伴離職,我們衷心感謝他們多年來的付出,也祝福他們未來的生命更美好。我們也有一位新進人員,相信常常使用我們網頁的、電子報的讀者已經感受到一些改變。我們還有許多計畫仍在構思與討論中,希望我們的網路聖言服務能夠答覆更多的需求。

我們只是一個小小服務天主聖言的單位,願意藉著改變自己而成為天主恩寵的合作者。在這個聖誕期間,我們誠心祝福大家領受耶穌最深的祝福。同時,我們也再次懷著信賴天主的心、信賴各位恩人的心,請求大家一如既往的對我們慷慨伸出援手,使我們能夠繼續為華語聖經福傳工作貢獻心力。

祝福大家聖誕快樂!

林思川神父暨「思高讀經推廣中心」  敬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