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聖誕信

讓我們前往白冷!

      牧人們就彼此說:「我們且往白冷去,看看上主報告給我們所發生的事。」(路二15

親愛的弟兄姊妹:

聖誕節再次來到!祝大家聖誕快樂!

兩千年前,天使顯現給白冷附近地區的窮苦牧羊人,報告令萬民喜樂的好消息:天主的光榮充滿天上,平安充滿大地上相信愛的人。這一夜異常明亮!

生活在快速變換時代中的我們,常將我們的心隱藏在鋼鐵甲胄之中,生命充滿窒息之感。但是,面對這個偉大的呼籲,邀請我們相信這個喜訊是真實的:「天主真的進入世界,我們真的擁有希望!」我們如何能抗拒?我們應該如同牧羊人在黑暗中朝向山洞奔跑一般,不顧一切地成為喜樂的尋求者。

2008耶穌誕生也許我們沒有牧羊人般的粗獷單純,但我們心中的熱切的渴望與對真光的需求,卻是一樣的。這個改變歷史的事件,也同樣宣告給我們了,我們也必須前往白冷,去尋找治癒我們靈魂傷痛的解答。

今日最兇暴地折磨社會,最讓人苦惱的是一個經濟的本質。突然間,不確定的狂風猛烈地襲擊我們,自我滿全的幻覺從根基遭受搖動;在驚恐畏懼中,物質主義社會驚覺原來其本身極為脆弱。對每一個人而言,「一生貧窮」或「變成貧窮」成為最真實的可能性。然而,這都只是一個困擾靈魂的、更深刻的貧窮的外在記號。我們突然發現,我們是在夜晚中的牧羊人。

生活在聖地的方濟小兄弟們保留一個振奮人心而且珍貴的傳統,他們在聖誕夜晚前往白冷朝聖。然而今年我們比任何一年更為確信,並非只有他們尋找這位嬰孩。除了他們以外,還有許多朝聖者、連同白冷與聖地的基督徒,都將參與聖地方濟會士舉行的聖誕慶典禮儀。牧羊人的聲音將再次為每個人響起,邀請大家出發:「讓我們前往白冷!」

我們可以確信,舉世無數看不見的朝聖者也將奧秘地以精神的方式,和他們一起出發,尋找真正的喜樂。我們將一起發現那無助的、躺在冰冷山洞中的嬰孩,祂並不怕成為貧窮,因為祂把天主的愛帶給我們。

在聖誕節,從受苦又遭受撕裂的聖地,出現了能夠改變世界的訊息。思高讀經推廣中心全體人員邀請大家,帶著單純的心前往白冷。我們確信:與耶穌嬰孩相遇將消除你一切的恐懼,我們每個人都仍然充滿希望。

願誕生在白冷的耶穌聖嬰豐厚地祝福每一個弟兄姊妹!

林神父暨思高讀經推廣中心全體同工恭賀

 2008-12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