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故事

文:王慧敏姊妹

聽,這是我愛人的聲音! (歌二8) 

   從小我就愛聽故事,同樣的故事,父親說了一遍又一遍,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。我的兩個孩子也一樣,他們小時候,不論是白雪公主、辛杜瑞拉、三隻小豬、或小紅母雞的故事,都可以一聽再聽,百聽不厭。除了故事本身的趣味,享受依偎在父母懷裡的那份愛嬌更具吸引力。

   如今人生己過了大半,我仍然愛聽故事。只是故事的內容由童話換成了天主的話。聖經,是天主與人生命的交織,一個永不止息的愛的故事。從舊約到新約,一再訴說著亙古 綿延的愛情,血淚交織,高潮疊起,動人魂魄。天主,這位愛的本身,為了救贖我們,屈尊就卑,降生成人,受盡屈辱,歷盡苦辛,最後慘死在十字架上,為你我流 盡了每一滴血。然而人並不懂得珍惜天主的真情深意,有人無論如何就是不信;有人雖信,卻依舊我行我素;有人不冷不熱,不能以愛還愛;也有人渴慕著不可見的 天主,沉浸在愛的思念裡。於是,天人之間的愛情追逐就在無休無止的掙扎裡一直繼續下去………

   天主把對人說不完、道不盡、理不清的愛情記在聖經裡,以千種風貌訴說創世以來的人間事。為了能以「真實臨在」陪伴我們,耶穌先以五餅二魚奇蹟隱喻聖體滋 養,又在受難前夕最後晚餐中建立聖體聖事,使屬於聖教會的我們,在耶穌升天後能享有主的寶貴體血,並有聖神內住,安慰、引導我們。天主的愛何其長闊高深!

   正是這份無微不至的愛情令我風雨無阻每日參予彌撒。在主前聆聽讀經和講道,勝於童年時父親膝下聽故事的甜蜜,領受基督聖體更是滾滾紅塵中最大的祝福,有什麼能比基督進入我內與我結合更親密動人的事呢?

   既已找著了天地間的永恆至愛,就不願再與衪須臾分離,只願以參與聖祭表達感恩,以每日的迎接回應吾主的愛情,讓愛的故事與聖事纏綿交織,直到抵達天鄉的一日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