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爾谷福音:Chapter 3

Index

Previous 馬爾谷福音:Chapter 3 Next

 

1耶穌又進了會堂,在那裏有一個人,他的一隻手枯乾了。
2他們窺察耶穌是否在安息日治好那人,好去控告他。
3耶穌對那有一隻手枯了的人說:「起來,站在中間!」
4遂對他們說:「安息日許行善呢,或作惡呢?許救命呢,或害命呢?」他們一聲不響。
5耶穌遂含怒環視他們,見他們的心硬而悲傷,就對那人說:「伸出手來!」他一伸,他的手就復了原。
6法利塞人一出去,立刻便與黑落德黨人作陷害耶穌的商討,為除滅他。
7那時,耶穌同自己的門徒退到海邊去,有許多民眾從加里肋亞跟隨了來,並有從猶太、
8耶路撒冷、依杜默雅、約但河彼岸、提洛和漆冬一帶地方的許多群眾,聽說他所作的一切事,都來到他跟前。
9因為人多,他遂吩咐他的門徒,為自己備好一隻小船,免得人擁擠他。
10因為他治好了許多人,所以,凡有病災的人都向他湧來,要觸摸他。
11邪魔一見了他,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說:「你是天主子。」
12他卻嚴厲責斥他們,不要把他顯露出來。
13隨後,耶穌上了山,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,他們便來到他面前。
14他就選定了十二人,為同他常在一起,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,
15且具有驅魔的權柄。
16他選定了這十二人:西滿,給他起名叫伯多祿,
17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,並為他們起名叫「波納爾革」,就是「雷霆之子」,
18安德肋、斐理伯、巴爾多祿茂、瑪竇、多默、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,達陡和熱誠者西滿,
19並猶達斯依斯加略,他是負賣耶穌者。
20耶穌到了家,群眾又聚集了來,以致他們連飯都不能吃。
21他的人聽說了,便出來要抓住他,因為他們說:「他瘋了!」
22從耶路撒冷下來的經師們說:「他附有貝耳則步。」又說:「他賴魔王驅魔。」
23耶穌遂把他們叫來,用比喻向他們說:「撒殫怎能驅逐撒殫呢?
24一國若自相紛爭,那國就不能存立;
25一家若自相紛爭,那家也將不能存立。
26撒殫若起來自相攻擊紛爭,也就不能存立,必要滅亡。
27決沒有人能進入壯士的家,搶劫他的家具的,除非先把那壯士捆起來,然後搶劫他的家。
28我實在告訴你們:世人的一切罪惡,連所說的任何褻瀆的話,都可得赦免;
29但誰若褻瀆了聖神,永遠不得赦免,而是永久罪惡的犯人。」
30耶穌說這話,是因為他們說「他附有邪魔。」
31耶穌的母親和他的兄弟們來了,站在外邊,派人到他跟前去叫他。
32那時,群眾正圍着他坐着,有人給他說:「看,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在外邊找你。」
33耶穌回答他們說:「誰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?」
34遂環視他周圍坐着的人說:「看,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!
35因為誰奉行天主的旨意,他就是我的兄弟、姊妹和母親。」

 

Previous 馬爾谷福音:Chapter 3 Next

 

 

 

Chinese Bible Text: Copyrights of Studium Biblicum O.F.M. All rights reserved.

Produced by www.ccreadbible.org

 

文件動作